篇要介紹的是另一間我從小吃到大且百吃不膩的小吃店 - 蘇家肉圓油粿, 有上過平面媒體的美味報導喔 ! 其店面也是在歷經搬遷後, 目前位於龍山寺對面廣場旁邊的小街內(山水街), 那一條街有很多吃的, 葷素都有, 到龍山寺拜拜不怕餓肚子就對了啦 !   

IMG_0440.JPG

這間店呢, 在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 可以看到蘇爸爸. 蘇媽媽. 蘇兒子. 蘇媳婦一家人在店頭忙進忙出, 料理檯面上的湯鍋. 油鍋滾滾, 好不熱鬧

IMG_0442.JPG 

這蘇家肉圓油粿, 一開始 (我小時候龍山商場時期)只有賣肉圓. 油粿. 四神/肚類湯, 用的是傳統的陶碗, 古意盎然, 好幾遷到現在這大店面後, 拓展了產品線, 增加了羹/羹麵類商品, 讓 menu 多樣化, 迎合更多食客的不同喜好

 IMG_0443.JPG   

Why I like 蘇家肉圓, 我覺得以油煎式肉圓來說它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蘇家人傳承的手工製法, 外皮微透明Q彈, 一點都沒有厚重的麵粉感, 內餡也相當實在, 有栗子. 香菇. 筍絲. 瘦肉, 讚 ! 當然, 除了口感的豐富性外, source 也是它獨門, 調得是恰恰好, 我喜歡, 搭配起來, 就一個好吃

IMG_0445.JPG 

喜歡芋頭的朋友們, 更千萬不可錯過蘇家的招牌油粿, 天哪, 你可以吃到完整的芋頭顆粒, 鬆軟綿密, 裹上QQ 麵粉油煎而成, 也好好吃 ! 

IMG_0451.JPG 

還有還有, 絕對要點上一碗的四神湯......今天去的時間剛剛好, 腸子燉到幾乎入口即化, 湯料有蓮子. 薏仁, 湯內還灑上幾滴人參精, 爽口補氣 ~ 我超愛四神湯

IMG_0446.JPG 

我沒有吃過她們新增的羹類商品(我比較戀舊啦), 但看著同桌一對老伯伯/老伯母大啖她們的餐點, 實在忍不住請他們也讓我拍張照......

這是魷魚羹麵 (魷魚好像不用錢的放好多, 好厚的魷魚片喔!)

IMG_0448.JPG 

這是虱目魚羹麵

IMG_0449.JPG 

看起來料都好多, 對吧 ? 我問他們好吃嗎 ? 老伯母對著油粿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吃, 覺得非常好吃, 麵也很不錯, 還說一定要再帶兒子來吃 ! 我好開心喔 ~ 真是萬華人的驕傲 !

下次我也要點魷魚羹麵吃看看 ~~~  (他們的肉粽我也一直還沒嚐過)

蘇家肉圓油粿

位址 : 台北市萬華區山水街109號 (龍山寺斜對面)

營業時間 : 午餐 ~ 晚餐 (超過8.9點應該就沒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