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生土長在萬華的我, 一直很想把一堆好吃的分享給大家, 礙於搬到板橋來了, 只能趁回去辦事情時偶爾光顧, 後續還會有其他篇幅的介紹, 大家拭目以待 ~

說到萬華, 大家都知道有西昌街 & 華西街夜市, 裡頭的確有幾間還不錯吃的食店 & 小販, 但真正老字號的小吃隨著前幾年萬華的社區改革, 一直不斷地被迫搬遷, 在地的老萬華也還得用問的才能發現他們的所在, anyway, 蠻多好吃的東西 "目前" 都集中在 "龍山寺" 正對面的廣場的左手邊周遭, 去拜拜的時候來上一碗, 會覺得很滿足喔 !!!

part 1 先介紹 "元祖胡椒餅" & 比鄰其左右但沒有大名的 "大腸麵線 & 魷魚羹"

影像021.jpg

萬華出了名就是 "胡椒餅", 從我小到大零零總總也有數家小販在賣這玩意兒, 但, 真正 No. 1 真正優的是這一間, 外地仔要找我敢保證找不到, 因為他藏匿在龍山寺前廣場左手邊非常隱密的小弄裡, 真的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 我也是去年無意間才又找到的, 找到之後超開心 ~ 先跟各位報門牌

元祖胡椒餅

位址 : 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89巷2弄 (離捷運龍山寺站出口非常近, 僅 1min 步行距離)

營業時間 : 不是很確定, 大概中午賣到6.7點吧 (因為我都是下午去買的)

這元祖胡椒餅是老字號, 也不知道存在多久了, 當然是家族企業, 父傳子子傳子地繼承下去, 它呢, 一共就兩口灶拷餅, 接近完成時間, 你就可以看到蠻多民眾等在店外排隊守候, 很多遷徙出去的居民也會特地回到這邊買餅, 一買就是10多顆, 剛烤出來的餅好吃極了, 外皮厚度適中, 烤得香硬香硬帶點焦, 還有上面的芝麻香, 咬到內餡, juicy 的肉汁 & 肥瘦均勻的豬肉餡, 真是恰到好處, 分量也夠, 女生吃一顆就能當一餐喔 !!! 大家看看排隊的照片先(老是忘記帶相機, 用手機拍的畫質欠佳請見諒) ~  因我今天肚子不餓嗑的是旁邊的大腸麵線,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拍實品給大家瞧瞧 ~ 讚啦 !  

影像024.jpg 

接下來要介紹胡椒餅旁邊的沒有大名的 "大腸麵線 & 魷魚羹", 也是萬華老店之一, 有38年歷史嚕, 他 & 胡椒餅真是哥倆好, 門牌掛在一起, 營業時間差不多, 合在一起吃也不賴, 我都是吃麵線 or 羹 + 一粒餅 

影像025.jpg 

這羹有何特別, 一般其他店家賣的大腸麵線的大腸就是大腸, 這家的大腸有先裹粉處理過, 應該叫 "大腸羹" 才對, 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比較Q, 而湯的勾芡 & 麵線的密度扎實, 不會感覺水水的, 真的是蠻特別的 "大腸羹麵線", 同時, 還有賣 "魷魚羹", 口感也相當實在, 羹的本身很有份量, 湯頭裡喝的到一絲絲的筍絲和柴魚, 也很好吃, 肚子不餓時吃上一碗麵線 + 一碗羹嘟嘟好 !   

影像026.jpg 

影像027.jpg 

 胡椒餅照片, 下次補, 不好意思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