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助過精神科. 睡眠障礙科. 腸胃科. 甲狀腺科跟中醫,甚至是非科學的力量,花了很長的時間也乾脆放棄工作專心地檢視自己的症狀,能及時發現原來是自律神經搞的鬼,總算老天有眼!

到底什麼是自律神經失調?許多人可能會淺薄的以為神經失調不就是精神病,其實大錯特錯,它影響的範圍非常廣,引發的症狀更與日常健康息息相關。

臨床上常見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列舉如下:

IMG_0846.JPG  

看到這些症狀,一定會有人跟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時有同樣的反應 - 什麼?!這是自律神經失調引起的喔!(男生請特別注意:性功能障礙),我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能從上圖中發現自己的幾項症狀,也可能就診過,如果這些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錯綜複雜症況已深深影響了你的生活,真的建議看專門的自律神經門診,找出醫學證據,對症下藥。

以下是我的症狀:

1失眠的狀態逐年加劇:幾年前我頂多翻來覆去幾小時後能入睡,而後靠安眠藥助眠,現在連安眠藥也無法改善我難以入睡+淺眠+多夢+易醒的嚴重情況,當然更別說疲倦與嗜睡了!

2 對於情緒與壓力特別敏感:一點無關緊要的小事也會令我亢奮. 焦躁. 心悸,睡前腦袋會自動浮出今天說過的話. 見到的人. 看過的電視情結...等等,所以茶. 咖啡等刺激性食物我絕不能碰!

3 經前症候群:頻尿+超級嚴重失眠的狀態足足會維持兩周,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4 腸胃問題:我有胃潰瘍,胃酸逆流的狀況幾乎每天發生,透過內視鏡檢查,知道並不是大腸桿菌引起的,因此,腸胃科醫生斷定是交感神經失調造成胃酸過度分泌,而引起胃潰瘍;且,我的腸與胃的擩動頻率不一致,這可能就是讓我無法吸收養分,不斷變瘦的癥結點,當然,便秘是跟我了30年的症狀,我老早不想理它了。

5 肩頸肌肉緊繃:所有按過我肩膀的人都嚇死了,超硬。

就像醫生說的,很多症狀當還是輕度的時候,它並不那麼惱人,而且,透過營養補給或適度休息就能暫時獲得改善,但,若不就醫,自律經失調的症狀只會加重不會減輕,所以,哀,就怪年輕時不知該好好愛惜自己!為了快點讓自己健康起來,讓這些惱人的症狀消失,我必須做最後的努力!

在網路上 google 了這間診所,特別設了自律神經失調的門診,大家可以看一下關於自律神經失調的文章,檢視一下自己的狀態:http://www.sunshine-clinic.com/index.html

今天是我一次門診,就診流程如下:

1 醫師了解症狀初步判定是否為自律神經失調

2 自費檢查$2500(尿液+血液):下周複診看報告再跟大家分享究竟如何檢測器官功能與神經失調的關聯

3 頻譜心電檢察:透過儀器檢測呼吸. 心跳與神經狀況,判斷失調的期段。醫生說正常人交感神經有100,副交感神經該有35,而我只有19(過低),透過報告也看出我的神經傳導線圖呈不規則高低起幅+鋸齒狀,屬於中度失調患者,唯一可慶幸的是,我的stability (穩定呼吸後的神經穩定度吧!) 剛好及格60分,所以我尚能透過呼吸的調節來改善我的失調狀態(低於60分就必須完全仰賴藥物了)

所以,初次的門診醫生先開了神經修護(這是自費的藥;國外引進的). 穩定情緒. 導睡的藥品給我,另外,建議我每天20分鐘完全放空的呼吸調節散步!

期待下周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