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誠品挑了3本79折的書, 怎麼挑? 看書皮的質感跟當下購書的情緒 ...... 就跟談戀愛一樣啦 !

看的第一本, 也是我當下最想買的一本 - 愛情沒那麼美好, 有我喜歡的深紫色硬殼, 封皮貼上一張一對男女孩兒的黑白照片 ......而且, "愛情沒那麼美好" 還挺對我當時的味兒

我喜歡短篇小品, 因為適合在睡前看上一篇, 而後, 滿足地睡去

本書共11則短篇故事, 講的並非失去愛情的要死不活, 也不是愛情不美好之處, 細讀每一篇, 你都能強烈地感受每一段不同的愛情的. 不同角色的不同情緒, 死亡的後遺症. 分手的拉扯. 習慣與不習慣 .......作者, 用詞精準細膩 (我很難找到一個適切的形容詞來描繪她的功力), 只能細細品味, 感受作者帶給我的美好的閱讀過程 & 感受 !

當然, 我也從中發現過去與現在的自己 ! 產生共鳴 ...............................

 

愛情沒那麼美好 L' amour Est Très Surestimé 

作者  /  布希姬.紀侯 Giraud, Brigitte

內容簡介

愛情死亡之前,有十一種彌留的狀態。

這些故事裡,藏著愛情最真實的模樣。

作者以獨特的疏離筆調,寫下十一篇現代人的愛情故事,焦點放在愛情的離去,故事的終曲。十一個不同的主角,十一個不同的聲音,敘述十一種愛情走到盡頭的枯萎面貌。在愛情的起點與終點裡,作者以日常小事為主題,用簡單的文字,延伸出無盡的韻味,帶領讀者看見甜美愛情中的殘酷模樣,篇幅雖短,卻是句句令人流連,耐讀且引人玩味,赤裸裸的寫出現代人愛情故事的樣貌:無法從生離死別中痊癒、一段關係裡失去交集的荒謬情境、牢固習慣讓人失去愛人的能力、戀人共有的物品成了灼傷人的武器、父母離婚的潮流像一場遊戲、完美戀人的典範其實是悲劇一場、同居的房子裡,上演無疾而終的故事、身邊全是愛情潰敗的迷惘,就連書本上,也烙印著失敗傷痕,字句揭露失去愛人的美感……
直到故事終了,我們才發覺—— 愛情被高估了,沒有那麼美好。

愛情的關鍵句

結束
妳愛他,也不愛他。

漫漫等待的夏日
樂曲終了,電影散場,愛情的幻影煙消雲散。

白天與夜晚
我們各自關在自己的邏輯裡,對話變成兀自空轉的自言自語。

跟孩子們說
我們決定以後不再說「我們」。

我已經開始思念你了
你高聲朗誦你的小說,我卻希望你和我做愛。

恰當的位置
流行感冒需要十天,失去愛人大致需要兩年。

習慣
我不太喜歡把習慣與愛情相提並論。

十歲那一年
這一天的殘酷,讓我決定回以另一個殘酷……

寡婦
她們把頭埋在丈夫的枕頭裡睡著,沒換掉枕頭套。

物品
我希望你手裡的每件物品都灼傷你,帶你回到「仍然確定愛我」的時候。

時光荏苒
我養成在黑暗中自說自話的習慣。

 

得獎紀錄

◎本書榮獲
2007法國龔固爾文學獎短篇小說奬得主
2007法國暢銷文學榜
法國《女性觀點》年度文學獎入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