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超過30歲的未婚女性上班族而言, 假日是非常珍貴的, 已慢慢趨近半宅女狀態的我, 不再迷戀 pub 的吵雜氣氛, 便多了許多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除了撥一晚時間給新迷上的嗜好 -- 麻將外, 最能打動我的就是自己煮的湯 (本人不會做菜, 只能挑簡單的處理), 這湯, 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湯, 不過, 都是我從小最愛媽媽煮的二種湯 : 白蘿蔔湯 & 蓮藕湯 

很慶幸我新家不到5分鐘腳程就有一個黃昏市場, 星期六睡到自然醒再賴一下床, 換上輕便的服裝拎著購物袋, 剛好能在婆婆媽媽還不太多時走進還不擁擠不濕濘的市場, 天氣好的時候, 彷彿自己真的在逛街, 漫無目的從街頭走到街尾, 並沒有要比價, 只是單純地以放鬆愉快的心情跟自己散步 

我喜歡看人, 用沉靜的態度看著販商與顧客的互動,  也會因為販商不同的背景來當做我選擇的依據 (價錢不那麼重要, 因為我買的不多), 如 : 我會特別去光顧老婆婆的攤子....覺得她們好辛苦

白蘿蔔到處都買的到, 但是蓮藕卻可遇不可求, 第一次下決心要煮蓮藕湯時, 走完了整條市場, 問遍了每個菜販, 就是沒有人賣蓮藕, 我這個人又是想做的事非得當下做到, 不然會印在腦子裡把自己搞瘋, 好險, 皇天不負苦心人, 竟然在一個賣 "海鮮類" 商品的小攤看到一袋 "外觀疑似" 裡面裝有蓮藕的塑膠袋.........一問之下竟然真的是我找的好苦的蓮藕, 開心之極

這一鍋蓮藕湯可是媽媽去世後我喝過的第二鍋蓮藕湯 (第一鍋是在好友 曼姐家喝到的), 自己買蓮藕, 買排骨, 刷蓮藕, 精燉出來的湯真的特別好喝 ~ 

第三種湯是蔬菜湯, 用我最愛的洋蔥 + 高麗菜 + 香菇 + 紅蘿蔔 + 番茄 + 排骨燉煮到高麗菜軟化, 彌補一星期沒什麼吃到青菜的癮, 這鍋湯真的很香甜, 充滿田園清新的滋味, 媽媽還在世時, 我也煮過幾次, 就像是慰勞媽媽辛勞工作的撒嬌方式, 現在, 成了我與媽媽溫暖互動的回憶 ~


很久沒寫東西了, 想為部落格增加一點新內容卻擠不出什麼想法, 只好寫寫我周末最愛做的事 -- 煮湯
下次再分享另一件我周末最愛做的事 -- 打掃 

敬請期待 

PS 昨天(周六) 又要去買蓮藕時, 那個整條市場唯一的販子竟然消失了, 攤位前掛著 "待租" 的紙牌, 天哪 ~ 天崩地裂, 我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我的蓮藕.........我的蓮藕

我該怎麼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