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用 "很" 的狀態來喜歡上某部電影,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片, 真的 ! 

硬要我用以前念電影的那些深奧詞彙去寫什麼影評. 賞析, 那就免了(我現在也寫不出來), 我只想如這部影片調性一樣明快. 直接的把我很喜歡它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很喜歡它的色調, 高對比. 過度曝光. 溫黃且帶著微粒子的影像質感, i love it ! 

很喜歡它的調性, 可愛的愛情故事會讓人感到愉快. 開心, 節奏處裡的很好 (稱讚一下剪接師), 很自然地能讓觀眾跟隨著它的節拍融入故事裡

不用太認真看, 就能發現相當多很喜歡的構圖與流暢運鏡 (我指我個人), 導演跟攝影真的相當用心的設計, 嘉許嘉許 ! 

我不懂德文, 但實在得稱讚影片翻譯, 翻的之好, 所有對白都翻的為之犀利. 洽到妙處, 尤其男女主角的對手戲, 妙語如珠 (德國人不會都是雙子座巴), 又回到上面講的調性, 對白成就了角色性格, 讓影片擁有自己的特質 !

音樂, 也適時地烘托影片的張力, 還不賴, 我只是在想 .....如果有些英文歌換成德文歌 or 法文歌會變怎樣 ?

劇情呢, 是愛情喜劇ㄚ, 很多人理所當然早就會預料到結局, 就是男女主角彼此愛上對方嚕, 但什麼結局不是本片重點, 只要節奏清楚. 調性鮮明. 還有精彩的對白和對的演員, 一切就都對了 !  

最後, 我一定要說, 男主角 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 ) ........ 唉喔, 男女生都一樣是色的, 不需佯裝矜持, 他實在是所有女人都會喜歡的型, 俐落的小平頭. 一些40歲男人該有的皺紋和粗燥膚質. 幽默機八且聰明, 再加上本片是他自編自導自製自演, 無敵大加分 ~ 太強了 !!!! 

以上 ! 

PS 電影 音樂 這些東西純屬個人偏好, 你不喜歡是你家的事喔 !

類  型:喜劇愛情

導  演: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

演  員: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諾拉提辛納(Nora Tschirner)、【縱慾】約根沃格爾(Jürgen Vogel)、【最後一次心動】馬提亞斯史維克福(Matthias Schweighöfer)

影片介紹 :

被喻為2008年德國最好看的愛情喜劇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除了雙雙入選「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及「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外,它在德國上映了半年多,不僅瞬間刷新近年德國電影的票房紀錄,在旺盛口碑的燒滾下,最後竟如奇蹟般地飆出了將近三十億台幣的夢幻數字,輕鬆榮登年度票房的總冠軍。

《沒有耳朵的兔子》無疑是近年最轟動的德國愛情喜劇,除了劇情精彩外,片中的眾星雲集更讓媒體讚嘆:光是本片的大卡司,就足可拍攝十部電影!《沒有耳朵的兔子》是德國性感男星提爾史威格集製、編、導、演於一身的愛情喜劇,才華橫溢的提爾史威格在德國影壇人緣奇佳,不僅玉女紅星諾拉提辛納點頭和他搭檔,就連《縱慾》影帝約根沃格爾和《最後一次心動》男主角馬提亞斯史維克福也都力挺並參加演出。向來不修邊幅、避談植牙植髮的《縱慾》男星約根沃格爾,不但為戲戴上假牙假髮,更在片中犧牲形象大肆搖臀。奪過四座影帝大獎的《最後一次心動》男主角馬提亞斯史維克福,則在片中飾演狗仔攝影記者,敬業跑新聞還差點鬧失身!而許多平時獨當一面的影視巨星,也都爽快地在片中小露一臉,讓人除了讚嘆提爾史威格的超級好人緣外,更使觀眾在看電影時,分秒都充滿了尋寶般的無限驚喜…。

劇情簡介 :

有緣,就會愛上兩次…

沒有女友,狗仔記者路多最需要什麼?首先,他最需要一些八卦爆料,其次就是屬於自己的一夜情。但不論是獨家八卦或是性感美女,憑著男人性好冒險和堅定不移的自信,他總能手到擒來…。

路多的生活簡直太美好了,直到他出了個大紕漏。有次他追蹤獨家八卦時,竟不慎從五星級飯店屋頂失足跌落,一絲不掛地趴在一場世紳名媛的豪華婚宴上,而遭到了法院的判決:罰他去一家幼稚園,執行300個小時的志工服務。路多以為這只是個很小兒科的處罰,直到他驚訝發現這幼稚園的園長,竟是他的小學同學安娜;而小時候戴了付大眼鏡、看來超呆的安娜,就經常遭到他的惡整…。

果然是風水輪流轉,安娜終於有機會扳回一城!她總算可以盡情的、堅定的、替天行道的報仇了!安娜時而質疑路多沒幫兔子玩偶縫上兩片耳朵,時而譏笑他是幼稚園史上最機車的志工…,飽受責難的路多做多錯多、衰運連連;但,他卻漸漸開始愛上了這些「折磨」…。路多喜歡幫小朋友繫緊鞋帶,也喜歡跟他們講鬼故事、玩躲貓貓,但他更愛天天被安娜找碴…。然而,有個秘密就快隱藏不住了:安娜發現自己竟情不自禁地愛上了路多,並衷心希望這300個小時,永遠都不要結束…。

官網 : http://rabbit123.swtw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