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了, 回來了, 從東京回來了, 這次假期我跟男友安排了大版&東京的自由行, 由大版進東京出, 先去拜訪男友遠嫁日本伊賀的大姐, 待上一天一夜, 再從伊賀搭夜巴前往東京待個五天四夜

伊賀, 聽過嗎 ?  忍者的故鄉, 位在名古屋與大版中間的鄉下地方, 男友的姐姐家就在那兒, 從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到伊賀還得花二小時車程, 有遠 !!! 我們抵達大版那天是周一, 日本姐夫要上班所以無法開車到機場載我們, 我們只好一路靠電車轉到伊賀 ~ 有點折騰, 因為行李蠻重的, 從台灣帶了很多東西給姐姐

日本很多設計都很貼心, 在比較大的電車站都設有行李置物櫃, 讓旅人能更輕鬆地遊覽, see, 我們在大版難波站內寄放行李箱, 準備先到道頓崛吃個金龍拉麵填飽肚子後再搭車到伊賀去 ! (我們帶了一個最大型的批貨用行李箱, 也放得下喔!!)

塞行李箱中的小庾   

金龍拉麵只有大版有喔, 一定要去吃 !!! 金龍拉麵的隔壁有四天王拉麵 (旅遊書有天推薦), 我以前吃過, 所以這次沒去吃

金龍拉麵店鋪

只有一種口味 ~ 豚骨的叉燒拉麵, 湯頭溫和地濃郁著, 叉燒軟嫩入味, 麵條有彈性, 餐檯上還有無限添加的醃漬泡菜. 韭菜跟蒜末, 都不需加價, 很棒, 我加了一堆(醃的很好吃), 價格600, 在日本不算貴

豚骨拉麵

吃拉麵不夠滿足還是要再來個章魚燒才甘願, 看那超大片的柴魚真的很開心, 口感滑嫩, 章魚很大塊有嚼勁

有大片柴魚的章魚燒

填飽肚子, 趕搭最後一班電車到忍者的故鄉去嚕 ~

終於到伊賀了

三月的大阪比台灣冷的多, 寒風吹來令我們直打哆嗦, 好在到處都有暖氣, 電車上也有暖氣, 這是清晨的伊賀, 姐姐說伊賀的房子都還是古式的木造建築, 很有味道

伊賀的早晨

來到日本的第二天, 我們從伊賀鄉下搭電車往大阪市區, 來到心齋橋. 道頓崛以及有大版原宿之稱的崛江, 第二天的第一餐, 我們還是選擇愛吃的拉麵, 來到道頓崛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很好玩, 一個人一格的座位, 完全不會被旁人影響用餐的過程, 出餐前會先請客人填選口味單, 可依照客人的喜好調整麵條軟硬度. 口味的鹹淡程度. 辣的程度....等等等, 當然, 是因為有姐姐的翻譯我們才懂啦 !!! 看不懂日文就全部填普通就好嚕 ~

一蘭拉麵ㄧ格ㄧ格的座位

一蘭拉麵比金龍拉麵貴一點, 普通的一碗¥800 加麵. 加菜都要加錢, 有一點貴, 因為肉只有2小片, 但, 真的好吃, 湯頭比金龍拉麵再濃郁些, 麵條是細麵, 我的這碗有加蔥要多加¥100, 吃拉麵我一定都把湯喝完才肯罷休 (我超愛喝湯) 

ㄧ蘭拉麵的豚骨拉麵

吃了午餐, 開始了半天的行軍路程, 隨手晃晃書上介紹的幾個區塊, 如崛江. 道頓崛. 美國村等地, 這幾個區塊用走的就可以連結的, 道頓崛主要是吃的店鋪, 美國村比較像台北的西門町, 賣的是一些較低價位的年青商品&二手商品, 崛江是我比較喜歡的區塊, 比較像東區, 有很多昂貴但有特色的品牌店座落其中, 不買東西純逛街也是一種生活享受

這間是崛江中 "貴三三" 的服飾 & 鞋店, 跟 Abahouse 同一個集團的品牌, 隨便一雙鞋都要上萬台幣, 我們非常小心翼翼地逛, 不太敢亂摸商品怕遭店員白眼

堀江的店鋪

也有一些家具店在崛江, 當然, 純欣賞嚕 ~

堀江的店鋪

傍晚, 再搭車回伊賀, 到一間中價位的燒烤店 "喜齋" 品嚐姐姐直推薦的伊賀牛肉

BBQ - 超嫩的伊賀牛肉

果真不假, 嘟嘟好的厚度, 稍微碳烤過沾上和風醬放進嘴裡, 真的入口即化, 肉質像豆腐花般綿細, 非常非常好吃, 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炭烤牛肉, 雪花分部恰到好處, 不油膩但卻滑嫩, 那伊賀牛肉殘留在嘴裡的味道之香, 媽呀, 光回想我就流口水, 伊賀牛, 我愛你 ~ 有機會到訪伊賀的朋友請一定一定要去吃 !!

飽餐一頓, 梳洗後, 我們搭上由伊賀開往東京的夜巴, 大概需要6小時車程, 夜巴設計非常舒適, 三行獨立的座位, 完全不會有陌生人跟你坐在一起, 座椅幾乎可以調整到全平, 全程有暖氣, 每個座位都提供一條毛毯, 腳蹬上有鋪毯子, 讓腳放著很舒服, 靠窗的窗簾都有設計釘扣, 可以跟車體貼合, 就不會有光線漏進車內, 整車四面八方都有簾子遮光, 真是感人押 !!! 當然, 不能撒謊的是, 六小時還是有點久, 到了東京膝蓋有點不舒服 !

四面都有簾子擋光很貼心

我問姐姐說 : 難道沒有日行巴士到東京嗎 ? 她說 應該是, 從沒聽過 ! WHY 我這樣問 ? 因為夜行巴士抵達東京時是清晨, 根本沒地方去壓, 店家都還關著呢, 總不好在街頭流浪巴 (超冷) ! 所以我們安排先到築地吃海鮮, 再去飯店 CHECK in !

夜巴上的我

夜行巴士票價 : 由大版到東京都約15000 / 由伊賀到東京都約8000, 夜行巴士駛到東京都後停靠兩個站點, 分別是 橫濱 & 品川, 要往各地的民眾再自行轉搭電車, 很方便 ! 我們下車的品川站也有大型置物櫃, 讓我們能不用拖著行李箱到築地去, 但數量不夠多, 常常有旅客搶不到喔 !  

受台幣持續下跌與日幣上揚的影響, 這次到日本我打著 window shopping 的意念, 沒有想要買東西, 只想拍些街頭店鋪. 吃好吃的食物, 到了東京後, 第一站就前往海鮮之家 - 築地市場 (東京比大版更冷, 我們倆都凍僵了)

先去築地

這市場, 實在太 high 了, 絕對是愛吃生鮮料理的人必愛的地方, 當地的居民可從這市場買到最便宜最新鮮的漁貨, 觀光客也可以在這裡賣到乾貨帶回台灣, 我就買了幾包海苔. 魚乾跟魷魚絲 ! 築地裡面充斥著各式料理店, 不吃海鮮的也有肉類. 拉麵料理可供選擇, 去過日本這麼多次, 這是第一次到築地, 當然, 挑海鮮來吃, 姐姐推薦小巷內一間專賣海鮮井的小店, 毫不猶豫, 我點了 "季節的海鮮", 看照片你就知道這碗井飯多麼感人, 內含二種魚類生魚片. 蟹腳. 生蝦. 花枝. 魚蛋和 QQ 的飯, 對於其實不太敢吃太多生海鮮的我來說, 完全沒有負擔, 非常新鮮可口, 而且價位便宜, 我這一大碗只要 ¥1500

築地小吃

好新鮮. 好好吃鴨 

爾後, 前往位於新宿區的飯店 Asuka hotel / 飛鳥 ホテル check in, 小憩一番 (因為在巴士上幾乎沒睡).

Asuka hotel

Asuka hotel 位於 JR 中央線 / JR 總武線的大久保站(不是新大久保站喔, 可不一樣), 距離交通樞紐 - 新宿僅一站之隔, 大久保站由南口出, 步行至飯店10min 以內可達, 沿途還有一條小吃街, 附近也有便當店. 超市. 藥店. 吉野家, 而飯店 1F 就是 7-11, 生活機能便利 ! 

東京嘛, 想當然爾, 除非你有錢到住高級飯店, 否則就別想要求多寬敞. 多舒適的空間, 我跟男友沒太多錢, 只求乾淨. 安靜就好, Asuka hotel 算OK ! 小小的房間. 小小的浴室. 有電視. 空調. 小冰箱. 吹風機就夠了 !  飯店內有自營的湯池, 但身上有刺青者在日本是不能泡公共湯池的 ~ 我 & 男友 & 姐姐都有, 哀 !

website : http://www.asukahotel.com/

Asuka hotel

說真的, 這趟旅程多虧了姐姐陪我們一同上東京待2天, 否則語言不通的我們真的會有非常多時間都在迷路 & 找地圖 ! 東京幾個可逛街的區塊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惠比壽. 代官山 / 原宿的裡原宿 & 舊遊步道, 青山呢, 多是國際名品的店鋪, 實在逛不起 ! 後續幾天, 我們全靠雙腳天下, 該逛的地方都不放過, 雖然不買還是都該逛該看 ! 我跟男友都不愛逛 shopping mall or 百貨公司, 我們比較愛逛巷弄的店鋪, 可以看到特別的商品, 看到特別的建築 !

惠比壽可通代官山, 一路漫走漫行慢慢逛, 這個區塊像台北的東區 & 以前的天母, 蠻多品牌小店座落在高級的住宅區內, 當然, 隨便一個皮包包都要價台幣1萬以上, 得狠下心才買得下去 ! 這次在惠比壽發現一間賣小物的店, 好可愛好特別, 雖然也是不便宜, 但小東西的錢我們比較付的起 !

 

惠比壽美式小物店

多優閒的代官山巷弄間 ~

 代官山

這是這次我在代官山發現的甜品店 spoon (僅代官山有), 也有賣咖啡, 姐姐說假日人龍會排很長

 代官山甜品 

瞧那超薄1mm 香脆餅皮, 口感很棒, 中間的冰淇淋我選擇的是香草口味, 濃濃的北海道奶香和香草香, 最特別的是上面淋上的乳黃色膏狀物, 姐姐說像北海道鮮奶膏, 之香醇濃郁之特別, 好好吃喔 ~~~~~~ 但很貴, 我點的這一個應該是基本款¥1000 

代官山spoon

惠比壽的晚餐, 我們來到書上推薦的豬排店 キムカツ Kimukatsu 豬排 / website : http://www.genkatsu.com/index01.html (銀座也有)

キムカツ 豬排 

我們點了四種綜合的三人合餐, 分別是厚切. 起司. 梅子. 蔥, 炸蝦是套餐贈送的, 高麗菜可無限添加, 但飯要錢, 還不錯吃但吃多有點膩, 也有些貴, 這一頓花了¥6000 多 !

 吃道撐死的炸豬排

原宿的裡原宿. 舊遊步道&表參道的巷弄內也蠻好逛的, 有非常多二手店座落其中, 當然也有很多街牌店在裡頭, 逛累了, 一定要到表參道這間超有名的第八蛸華丸章魚燒店吃個小點, 也是排隊排一條, 有7種不同的口味, 價位大概¥600 不等, 真不便宜 ! 

表參道的第八蛸華丸-章魚燒店   

我點的是人氣 NO. 1 (右) 外層裹上蛋汁讓口感更加鮮嫩彈Q, 好吃好吃 !! 男友點的是明太子口味(左), 也好好吃 !

另一個是明太子口味 

 這是無意間發現的縫隙, 看到中間那細長的建築, 是個極簡風教堂耶, cool !

安藤忠雄設計的教堂 

這是教堂前的幼稚園, 真屌 !

幼稚園

青山呢, 走在這個區塊, 你旋即可感覺到一股得抬頭挺胸走路的壓破感, 這邊都是國際名品的集中地, 每個品牌店都各自有其獨特的面貌, 摩登. 現代. 藝術感

this is Comme des Garcons

IMG_0262.JPG

this is Prada

IMG_0263.JPG

在東京的這幾天我們也特別到旅遊書上介紹的位於新宿這間被日本電視台譽為十大美味迴轉壽司第一位的 - 北澤俱樂部

新宿的北澤俱樂部

一進門, 看見這盤超粗的蟹腳握壽司, 整個人都雀躍的起來 (我超愛吃蟹), 但吃完才看到這巨無霸蟹腳要價 ¥1400 左右, 店內的蝦握壽司是現撈的喔, 非常新鮮甜美, 我們這一餐吃了11盤(每盤都只有一個喔), 花了大概5000 多 ! SO 我覺得價位上還是築地比較平易近人 !   

新宿的北澤俱樂部的握壽司

以上, 是這次旅遊的摘要, 報告完畢 (我們沒有去逛銀座 & 澀谷) !

by the way, 這是很多電車站都會能到的廣告 ~ 好可愛的純白色柴犬, 令我想把我們家 kirin 染成白色的 !!!

好可愛的白柴犬

更多旅遊照片, 請看我的相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