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從綠島玩回來沒幾天, 就在開運節目上看到鬼月最容易被捉交替的生肖, 第一名屬馬. 第三名屬蛇, 挖列, 我們就是一隻馬 + 一尾蛇大膽地在鬼月遊綠島且平安無事地返家 !  老天會保佑好人啦, 不怕不怕 ~ 

趕在夏季的尾巴和鬼月出遊其實還不賴, 旅行社的小姐說人會比較少, 的確, 我們那班由台東開往綠島的客輪位子還沒坐滿呢 !



It's my first time visit green island. 島上可以玩什麼. 該怎麼安排行程我完全不瞭, 男友也是四年前去過, 年代久遠, 於是我們靠旅遊網提供相關資訊, 首先挑選幾間飯店, 比較價格. 再決定要待多久, 以及要不要配搭旅遊套餐

最後, 我們決定呆上三天二夜輕鬆玩, 住在新建的飯店 "亞曼尼", 兩個人的套餐旅程共$8000 (1P $4000), 包含有台東車站與台東富岡漁港之間的接駁(20mins 車程) + 台東富岡漁港與綠島南寮漁港間的往返客輪($920/來回. 每趟1H) + 一台綠島境內代步摩托車 + 二晚的套房 + 二天早餐卷($50/1P) + 一次朝日溫泉卷($200/1P) + 一頓吃到飽 BBQ 晚餐 ($250/1P) + 一次梅花鹿保護區夜遊 + 一次海洋浮潛, 精打細算的我覺得蠻划算的, 不過, 由台北搭火車轉客輪到綠島的方式單趟要花上6. 7H, 有點累人就是



到綠島很重要的就是時間上的接駁, 確定了船班的開航時間, 並預留30mins 往返台東火車站的時間, 就是給旅客參考買火車票的時間, 我們去的時候是搭早上9點半由板橋開往台東的自強號, 大約下午2點多抵達台東車站, 3點旅行社的接駁車送我們到富岡漁港搭3點半出發的客輪, 抵達綠島大約4點多 ~ 時間接續地剛剛好, 沒有空等浪費 ! 回程呢, 男友沒捉好時間, 我們在台東車站呆坐了1.5H ~ 很無奈 !!! 台北俗的我竟然也不知道火車票這麼貴, 板橋到台東往返的來回票要快$1500, 嚇到我了 ....

其實一到台東, 你就完全能感受到與台北全然不同的氣息, 天是藍的. 空氣是新鮮的. 步伐是輕鬆的, 台東富岡漁港的造型是不是挺現代呀 ~ 哪輸國外壓, 只是比較小罷了, 客輪上, 大家忙著與海合影好忘卻搭船的不適感, 船一到綠島, 旋即感覺人甦活了起來, 下午4點多的太陽依然強烈, 天空非常非常飽和的藍, 眼前全是低矮的平房, 沒有高樓與喧囂的交通



大家壓, 可要小心喔, 別以為外島不用帶安全帽, 也沒有警察會抓, 錯 ! 我們才為剛簽的摩托車加好油, 不到3mins, 就傻傻地被佇立在警局前的條子逮個正著, 機車行老闆說, 條子會不定時出現 ~ 還會故意挑一些特定的時間衝業績, 如 : 客輪剛到時會出來歹傻子 ; 遊客浮潛上岸後也會等著抓不守規矩不帶安全帽的 





參加了套餐旅程, 何時該去玩什麼就會有概念了,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 : 

D1 : 出發 + check in + 夜遊

坐了好久的火車, 前一晚也沒睡多少, 真的有點累, 所以牽了摩托車後就先到飯店 check in, 休息一下後, 騎車去找晚餐吃, 也順便去找找早餐店. BBQ 店的所在, 逛了一下發現綠島真是樸實, 居民不是經營機車外租. 浮潛. 民宿就是餐廳了, 完全看不到任何都市化的商店, 有啦, 有一間 7-11 & 全家, 所以呢, 到綠島就好好地放下自己的嬌氣別太要求 ! 來到綠島的第一餐, 我們吃的是麵食, 不過, 價位跟台北差不多, 乾麵 $40. 燙青菜 $35

吃飽回飯店頂樓看看夜景, 拍拍照, 等待8pm 的夜遊, 夜遊呢, 其實是去逛梅花鹿保護區, 沿途, 你會發現一群一群的遊客在機車行老闆的帶領下打著手電筒往草叢裡找鹿, 不過, 今晚的鹿兒不賞臉全躲起來了, 我們隱約只看到鹿兒螢亮的雙眼, ㄡ, 當然, 還有螢火蟲. 超大隻的竹節蟲和林投樹 

大約1H的夜遊草草結束, 打算回飯店養足精神後明晨泡泉去, 孰知, 我的失眠症又犯, 只能看上整晚的奧運等待凌晨4點的來臨....

D2 : 早餐 + 朝日溫泉 + 浮潛 + BBQ

終於, 4點了, 騎車出發前往朝日溫泉看日出, 一路上伴隨著涼爽的海風還有頭頂上滿滿的星群很棒, 不過, 半夜的路上遇到沒路燈的路段真有點毛, 好在, 綠島就這麼點小, 10幾分鐘就到了



看, 多少摩托車 pa 在園外, 就知道有多少遊客跟我們一樣半夜不睡



我喜歡朝日溫泉的氣氛, 低調的古意盎然, 聯結著海洋有澄橘色的燈光照耀......一群群遊客漫步走向海際, 等待清晨5:30 左右冉冉攀升的紅日, 不過, 今天的日出有些可惜, 被一層雲霧遮蔽





天漸漸亮了, 終於能看清綠島清澈的海水, 魚兒絲毫不怕生地在你腳邊浮遊, 非常有生命力, 這朝日溫泉很特別, 漲潮時沒海, 退潮時外露, 是世界級的稀有地質景觀資源, 有三個圓形露天浴池與一個小型溫泉泳池, 溫度都不太一樣, 讓遊客自行選擇, 日出前吹著海風泡湯, 靜心等待著日出帶來的雀躍, 多美好阿 ~ 不過, 遊客很多, 搶湯請早 ! 

看一整晚沒睡的我黑眼圈多誇張, 泡完湯吃了早餐, 我已然呈現靡流狀態, 直奔回飯店睡覺下午才有氣力浮潛


浮潛, 實在太棒了, 綠島的海景真是美, 一群群色澤艷麗的魚兒還有孕育了幾百年的活珊瑚就在你腳下, 美崙美奐, 不過, 我只認得小丑魚 & 海鰻, 見笑了 ~ 綠島海域是保護區, 所以海上活動就只能浮潛 & 潛水, 可沒什麼水上摩托車或香蕉船喔 !

梳洗後, 前往 BBQ 餐廳, 燈火通明的餐廳彷彿等待著今晚的大隊遊客, 大學生. 情侶和攜家帶眷的爸媽讓整間餐廳好不熱鬧, 香噴噴的烤肉味瀰漫空氣



好好吃喔, 我愛BBQ, 但可惜的是, 竟然沒有提供蝦子跟金針菇   



 
D3 : check out + 早餐 + 騎車環島 + 打道回府

綠島的飯店應該都是10am 退房, 所以在船班前應該還會有一些時間讓你騎車環島拍照曬黑, 綠島的太陽真的很烈, 一定要勤擦防曬油才不會曬傷, 當然, 很熱, 非常熱, 熱到發暈最好隨身攜帶運動飲料, 美麗的海岸線上有睡美人. 孔子岩. 觀音洞. 小長城. 牛頭岩. 柚子湖....等等很多獨特的海岸地形, 雖然熱, 但還是值得走走看看喔 ~

這是睡美人(有看到隆起的酥胸嗎 ?)


這是柚子湖


小長城


其中, 來到了白色恐怖年代關政治犯的獄所 - 綠洲山莊, 現在已然是個廢墟供遊客參觀, 不同的棟別正舉辦著不同的紀念活動幫助遊客了解那存在於綠島卻不能言談的年代











講真的, 不是嚇大家, 其中一棟叫 "獨居房" 有點類似關禁閉的特殊獄房, 我剛踏進去沒多久就感到空氣凝結. 開始發暈, 我馬上衝出去改逛其它棟 ~ 毛, 大白天的 !   

至於此次住的亞曼尼, 個人認為它應該是目前綠島最現代化的飯店, 樓高7層(全綠島最高了, 我想), 有頂樓可以觀海拍照, 房間內有電視. 冷氣. 吹風機. 還是磁卡喔 ~





繞島一周後, 我發現還有白色外觀的綠海城堡民宿 & 和風綠島峇里會館給我感覺都不錯 (整個以貌取人....沒辦法)





以上, 就是此次的行程, 也有人玩二天一夜, 我個人是覺得到綠島就是要放鬆, 排二天一夜有點太壓縮了 ! 不要以走馬看花的心態草草離開, 真的很可惜


後記

這是我第一次到綠島, 男友說他四年前來的時候跟現在差非常多(規劃有進步), 海底的生態也差很多 (以前更美), 我自己的感覺是 ~ 蠻樂於見到綠島上的業者能以異業結合的方式在作旅遊整合, 絕對會比孤軍奮鬥銷價競爭來得有正面效益, 不過, 綠島上的旅遊服務絕對需要在專業上與品質上提昇, 我個人認為, 雖然綠島業者從民宿. 機車. 浮潛等等已全面進行消費整合, 但, 我似乎還沒看到業者的用心, 我指對於發揚綠島生態的用心, 如果能在搭客輪時有專人解說綠島的特色以及景點, 如果在浮潛前, 領隊能先讓我們了解海底生態的形成, 如果, 在夜遊時, 領隊能多解釋一些綠島的植物. 解說為何梅花鹿適合生長在綠島, 甚至民宿業者能主動推薦遊客一些獨特的景點......我相信, 這才是真正能振興觀光的源動力 !   

當然, 遊客本身也必須要盡到遊客的本分....當我看到澄淨的海面浮著菸蒂, 感覺真的很差, 在此呼籲所有遊客請不要以為你的一根菸蒂. 一瓶寶特瓶不算什麼, 它們嚴重威脅著生態的保育 !

PS

1. 到綠島一定要邀會騎摩托車的朋友同行喔, 因為島上都以摩托車為代步工具, 2P 共乘 !
2. 島上有ATM 請放心 !
3. 綠島目前還是個不先進的鄉村喔, 沒有夜店. 沒有bar, 10點路上就沒什麼店營業了


綠島旅遊資訊 : http://green.taitung.gov.tw/index.asp
更多版主旅遊照 : http://belle4499.pixnet.net/album/set/14161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