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行程

兩個女生不跟團的自由行能幹嘛 ? 當然就是買東西吃東西嚕, 曼谷真的是一個跟 HK 同等級太可怕的 city, 好買. 好吃. 好逛. 好便宜, 讓人每年都會想去....

我愛吃 : 

泰國是愛酸辣者的天堂, 街上小吃販的湯麵超合我意, 那豆芽. 空心菜與調味料的辛辣口感我喜歡, 雖然微甜比較不合台灣味, 但, 入境隨俗, 我啥都能接受 !!! 曼谷市區隨處可見小販, 賣飲品. 湯麵. 炸物. 水果. 椰子汁, 各大 shoppig mall 也都有 food hall 所以.....要減肥的等回台灣再減嚕 ~





S15 (我們住的飯店) 旁邊廣式燒臘店的海鮮炒麵



Suan-Lum night market 的湯麵



Zen 7F food hall 的湯麵



Chatuchak market 的湯麵1



Chatuchak market 的湯麵2 (整個就是愛湯麵......不管啥口味)


此次我們特別造訪了旅遊者口耳相傳必去的餐廳 - 建興酒家, 我們去的是新開幕的第四分店, 位於 MRT Sam Yan 站2號出口, 正當我們在出口處徬徨不知該何去何從時, 一眼就瞄到右手邊 building 的落地窗內ㄧ支赤紅的螃蟹招牌掛在那兒, 想必一定就是那兒 !! 



進入餐廳, 空氣中散發著乾淨. 整潔的味道 (果然是新開的) , 我們應該是當晚第一組客人, 因為刻意避開晚餐時間在5PM 抵達時餐廳內還空蕩蕩的, 不過有些桌子已經擺上了 reserved 標示 (果然有名), 建興酒家的 menu 很貼心大部分都有圖示, 看到圖片肚子就咕嚕咕嚕叫, 我們兩個女生就像餓死鬼頭胎般點了六菜 - 咖哩蟹. 空心菜. 冬粉蝦煲. 炒花枝. 爆香豬肋肉. 炸蝦丸, 吃到撐死的我們還打包了吃剩的菜回飯店當夜宵......點太多啦 !



跟各位說, 咖哩蟹果然是招牌菜, 名不虛傳, 令人魂牽夢縈的滋味 ~ 配飯吃堪稱一絕



還有這以泰國當地香料爆香的豬肋肉, 也真的讚



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這蝦丸, 我點的明明是蝦餅卻送來這圓滾滾的東西, 但, 丸子Q 彈有勁, 非常有口感, 好吃好吃



炒花枝跟冬粉煲就一般般, 沒啥特別 ! 份量上我覺得3個人吃比較剛好, 價格上, 六菜 + 二飲不到泰銖1000, 個人認為便宜喔, 各位壓, 到曼谷別忘了要到建興酒家喔 !! 

 

我愛逛 :  



曼谷可以逛的地方太多太多, 商品的種類款式多元豐富, 價格也高高低低, 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這些地方都很大, 所以請不要愛美穿跟鞋逛街, 苦的是自己喔! 如下我按交通位置來區分, 方便想自由行的朋友安排行程 ~ 


BTS Siam 站  


Siam 是曼谷市最繁榮熱鬧的區塊, 各大 shopping mall 坐落其中, Siam 站出站左右兩側就分別有3個大商城可逛, 先講 Siam Square, Siam Square 類似台北的西門町, 有電影院和非常多不同屬性的店家在這區塊, 髮飾. 鞋子. 服飾. 配件. 包包. CD....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我偏愛去逛 Siam Square 裡頭自創品牌的個性小店, 不論裝潢上. 設計上絕對不亞於台北的精品店喔 ~


Siam Square 大部分 cash only, 但有些比較有質感的店家是可以刷卡的, 價位上, 落差蠻大的, 便宜的幾百塊就有, 品牌小店的單品泰銖2000 - 4000 不等 ! 建議各位按 soi (泰國的"巷") 一條一條逛, 不要逛了直的又走橫的, 會亂掉喔 !


 




我每次逛這間自創品牌店 PHI 1.618(可刷卡)一定都會買東西, 這次去買了ㄧ件5折的one piece dress 泰銖800, 這趟去還發現了2間婚紗禮服店, 吸引我的是這件展示在櫥窗的俏麗短擺婚紗, 短的好阿!



在 Siam Square 對面則有Siam Center & Siam Paragon, 我也很愛逛 Siam Center, 因為曼谷的設計師品牌都集中在這, 要看曼谷的型男潮女當然就得到這兒 (不過還是得碰運氣, 今年到曼谷的我很衰, 沒看到半個), 整棟店家都能刷卡, 大家千萬不要怕生, 大方地走進去每間店頭瞧瞧真正的曼谷時尚巴 ! 忘了是哪一樓有playground, 類似D-mop, 綜合了休閒時尚風格的商品, 還有進 mickey 喔, 我愛 ~ 

這是 fly now, 非常時髦有創意的街頭服飾品牌, 店頭裝潢超in, 價格當然也很high 嚕 ~ 

 

Siam Center 1F 有 UCC cafe, 逛累可坐下來喝杯東西吃個飯, 還提供消費者30 mins 免費上網服務, 很棒吧 !

     




在 Siam Center 旁邊的就是 Siam Paragon, 裡頭各大國際名品應有盡有, 但名牌對我吸引力不大, 所以我都不會進去逛, 頂多坐在外頭的 bench 上拍照

BTS Chit Lom 站

到曼谷,一定要排的行程就是拜四面佛, 就在這一站啦, 那怎麼拜呢 ? 先到廟內右手邊到底的香火鋪買素材, package 蠻多種, 我都買基本款(香+花環+蠟燭), 點好蠟燭&香走到入口對面的那一面開始拜起, 順時針分別可求工作(事業). 婚姻(感情). 錢財. 平安, 每拜一面插3炷香+掛一只花環, 蠟燭呢, 這次去只有1根我就點放在第一面 

 

然而聰明的遊客大部分都會在拜完四面後直接還願, 因為不確定自己下一次什麼時候才會來, 還願的時候, 一般都是請廟內的舞者 dancing, 到香火鋪旁的櫃台報名即可, 她會問你要請幾個舞者(4P 泰銖360), 也會請你寫上英文的姓名. 地址. 出生年月日, 然後排隊等候, 到你的時候就跪在舞者前合掌答謝四面佛的保佑就可以嚕! 



拜完四面佛就直接著走到斜對面的 Central World 逛就對啦! Central World 是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 由Zen. Central World. 伊勢丹三個百貨組成, 7F food hall 有很多不錯的餐廳, 價位不貴喔, 如果由中間 Central World 的入口進入, 1F 就有很多當地的品牌, 商品蠻精緻的, Central World 主體3F 有 Zara(童裝. OL. 休閒系列都有), 真是台灣人的福, 我呢, 喜歡逛Zen, 2F吧有一整區是 thai designers 櫃位, 折扣期, 能以低價買到非常有質感. 設計感的單品喔, Zen 的鞋區也挺大的, 鞋款也不賴喔, 最重點是3F的內衣區, 到泰國一定要買內衣, 比台灣便宜非常多, morgan 一件800上下, 黛安芬的更是便宜400-500左右吧 !

這次很幸運, 要離開 Central World 時發現1F的廣場聚集了好多人, 原來, 一個名為 "indy in town" 的活動正開始展開....(那天是周五)



前頭有獨立樂團live演唱, 後頭有大約有百攤左右的販子販售各種商品, 老闆大都是學生跟青年, 將不同的創意發揮在各種型態的商品上, 有彩繪鞋. 手工包. 手製配件....等等, 雖然商品都不是什麼高檔貨, 但卻相當具有原創精神!

 

MRT Lumphini 站

這一站, 來到了傳說中要歇業的 Suan-Lum night bazzar, 這邊區隔出三大區域, 第1.2區賣的是一些引不起我興趣的有的沒的, 正當我想要放棄第3區不逛時, 我的遊客精神點醒了我無論如何也要逛完它 ~ 好家在, 因為 Suan-Lum night bazzar 的菁華就在第3區(出BTS站延著右手邊小吃部走到底那一區), 非常多自創品牌的個性小店. 時髦的家飾店.燈飾店. 藝術畫店. 精緻的木製品. 藝品店都在這一區, 簡直太棒了, 不僅有看頭又便宜好買, 這邊的小店的商品很多都是店家 hand made, 我很欣賞這種創業精神, 聽到 hand made 就不由得多買幾件, 這個 bazzar 的單價偏低, 一件 hand-made dress 大概泰銖500, 但 cash only, 請務必帶足現鈔以免錯失買機 !



我最喜歡逛這邊的家飾店, 看得我心癢癢, 就差沒衝動下訂 shipping 回台灣, 聽網友說比台灣便宜很多, 天哪, 當初應該來這邊挑新家家具的 ! 



這款很類似我家沙發, 亮皮動物紋超炫 

 

很美的木製家飾, 我都看傻了 ~

MRT Kamphaeng Phet 站

出了2號出口跟著人群走, 就來到了超級無敵大的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僅周末營業, 營業到傍晚6PM, cash only, 這邊我形容它為商品集散地, 所有與生活相關的東西 花卉園藝. 服飾. 鞋款. 各類器皿. 銀器. 木器. 沙龍. 二手貨. 襪子. 包包. 配件. 比基尼...應有盡有, 以你意想不到的超低價格出售, 好買的程度超乎你想像, 你隨意都可看到拎著行李箱在這邊採購的旅客 不誇張喔, 當然, 下午逛這市集真的是人擠人且熱到會中暑, 不過, 好玩的是, 你可以看到各國人種在這瞎逛 ~ T 泰銖100-200上下, long jeans 泰銖800以下 ~ 便宜巴 ! 建議各位不要把這市集排在後面的行程, 因為當你手邊現金不夠時你就會像我一樣很想死只能看不能買 !



泰國能逛的地方實在太多, 各位拜家女千萬別因為便宜就殺紅眼瞎買, 摸一下質材. 看一下作工, 確定買回去會穿會用再下手才是聰明買家!!

如果要我建議, 到曼谷一定要安排周末到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晚上接著到 Suan-Lum night bazzar, 第二天再到 Siam 區的 Siam square. Siam center 和 Central world ~  

最後, 跟大家分享這次的旅館 S15



泰國的精品旅館這麼多 why S15 ? 其實在看了好友"女王"部落格的推薦後 citichic & S15 都列入考量, citichic 比較便宜. 有游泳池, 但它無法保證提供2床的房型, 於是乎 S15 簡單勝出 

優點是

1. 交通便捷 : 距離 BTS Asoke 站步行5mins, 距離 MRT Sukhumvit 站步行8mins, 到哪兒都方便
2. 一 check in, 就端上一杯冰涼飲品 & 擦手巾, 舒緩搭機的疲憊感, 很貼心
3. 外觀現代. 內裝低調雅緻, 房間內還有 DVD player 讓沒現金到夜店夜遊的我們可以留在飯店看 DVD 裝乖 


 
4. 對面有 King & I Spa & Massage, 環境乾淨舒適, 隨時想按就按, 泰式按摩1H 泰銖300 / 精油按摩1H 泰銖700



5. 對面有supermarket. 旁邊有橘仔店. 附近也有很多小吃販, 生活機能方便
6. 對面有個 plaza, 1F 好多韓式餐廳(可刷卡), 讓身在曼谷的我們也能享用到道地的韓國 BBQ



缺點是

1. 位於大馬路旁的S15, 晚上真的有點吵, moto 飛馳的引擎聲令我燥鬱, 我是個難入眠 + 淺眠又會認床的人, 這樣的噪音害我每晚失眠, 當然, 我要求換房, 但房間全滿, 我很無力, 建議跟我一樣有睡眠障礙的人出國前可請醫生開幫助入眠的藥劑, 不然睡得不好. 人不精神了, 怎會有異國帥哥搭訕呢 ! 哈  ~
2. 1F 的小bar 營業時間太短, 害失眠的我還得跑到隔壁橘仔店買酒
3. 沒有 fashion magazine 這件事令我相當錯愕 ~ 這不是必備的嗎 ! 
4. 房間不大. 餐廳不大. 早餐的種類不多, 吃了4天有點膩

各位要自由行的旅客, 真的在旅館上要多花些心思, 好好搞清楚交通位置. 價格和設施再決定, 女王就說她住過房間沒吹風機的 ~ 這可真的不行 !


後記

黑, 真的容易讓當地人誤會, 一直對我講泰文是怎樣阿, 泰國有這麼可愛的女生嗎 !!! 我在想, 如我上輩子我真是泰國男人, 搞不好是個人見人愛的帥哥喔 ~ 呵呵

在曼谷期間錯過了奧運棒球中華對中國那一場, 據說最後一局失手被大逆轉輸球, 哀, 那安捏啦

打開電視, 全都在播扁家洗錢的醜聞, 真是生氣. 失望. 無奈, 也難怪台灣的外國人越來越少, 錢不好撈, 誰要留在這墮落的城市阿 !

不過, 我是台灣人, 我還是愛台灣


**建興酒家(可定位)
http://www.thailandfans.com/eat45.html  
**S15 :
http://www.s15hotel.com/
**King & I Spa & Massage : http://www.thailandfans.com/relax20030609.html
**更多泰資訊 : http://www.thailandfans.com/second.html
**更多版主旅遊照 : http://belle4499.pixnet.net/album/set/14126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