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愛是唯一] 其中一段小插曲 ~ 男主角 朱迪 遠從英國飄洋過海到美國去找他的親生父親,倆人碰面時父親竟訝異他的存在,原來父親當年離開母親時並不知道有朱迪的存在。

父親問朱迪:為何你母親沒有告訴我她懷孕的事?
朱迪回答(內容大略是):她要的是你的愛,卻不希望你因為小孩而留下來。

對,沒錯!
我 完完全全認同這樣的態度,也佩服朱迪母親的勇氣與魄力。

然而 先結婚後有小孩 和 先有小孩而後結婚,這真的有差嗎? 
大部分的人認為根本沒差,他們的論點是:小 baby 的確促成了婚姻,前提當然男女雙方必須相愛呀。

我認為 ~ 愛 是愛情唯一的養料,也是唯一能主導幸福的因子,小 baby 是愛的產物,不是鏈結男女的媒介。

抽絲剝繭問題的癥結,我想應該是 "純粹性" 讓我對這先後次序的不同產生不同的情緒。 

因為強大的愛,才想與另一個人長久廝守,才想為彼此生個小 baby;而不是因為有了小 baby ,礙於人性與責任和某種程度的愛而必須面對現實乾脆結婚。當然,肯結婚絕對是基於雙方相愛才願意牽手接受現實的試煉

愛與責任,明明就是兩碼子事!它們在我的思維裡實在無法混為一談。
我想我追求的是一種過度理想化的純粹的愛。

我不接受一個不是那麼愛我的人因為責任而和我結婚,也絕對不會因為責任而妥協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44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